南部綠到什麼程度?2004年8月,時任外交部長(前台南縣長)陳唐山嘲諷新加坡是「一個鼻屎大的國家」、「扶中國LP」,這件事在北部輿論界早有定調;一位來自台北的記者到台南縣永康鄉採訪,與當地十多位朋友聚餐,席間,台北記者笑說:「陳部長丟臉丟到國外去!」

圍爐觀音火鍋料宅配>麻辣火鍋 竹北

此言一出,原本喧鬧的酒席突然安靜下來,顯然,台南鄉親很不爽「台北記者批評老縣長」,同桌只有一位下班警員贊同記者的論點,但旁人馬上起哄:「管區來白吃白喝,放什麼屁!」由此可以看出:從2000年民進黨執政後,濁水溪以南一直是綠營的鐵票區;去年國民黨再度失去政權,一些黨員就認定是國民黨的一中政策是國民黨難以跨越濁水溪的主因,因此有人主張中國國民黨應該改名為「台灣」國民黨。

但國民黨跨不過濁水溪是因為一中嗎?以反服貿和反美豬為例,兩者都是反全球化浪潮下的產物,就連中共領導人都有這種體認,但民進黨善用反服貿鼓動反政府,逼國民黨下台;相形之下,美豬進口不但危及國人健康,而且嚴重影響南部綠營死忠支持者的生計,但國民黨沒有好好運作這個議題,讓民進黨輕鬆過關。不但美豬,保衛台灣漁民捕漁不受日本威脅、反福島核災食品等,都損及南部綠營鐵票的核心利益,但國民黨也沒有見縫插針,白白浪費「反攻南方」的機會。(旺報)

年菜宅配 桃園北部歸寧伴手禮




A180A2A1C51A21C7
arrow
arrow

    guycarterl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