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銀行財務投資主力標的,將瞄準海外大型基礎設施債券。金融業愈來愈不好賺,但沒有金控背景的京城銀行,燒烤 汐止仍在今年上半年交出超過30%成長率的亮眼成績,其中放款及財務投資成為重要加持。在財務投資方面,京城銀行瞄準海外大型基礎設施的債券投資,來鎖住投資風險及獲取穩定收益,這也將是下半年重要的投資策略。



京城銀行最令人印象深刻之處,在於歐債風暴發生期間,危機入市大舉加碼外幣債券,之後大舉實現超過4成的投資獲利。當時,金融圈內傳言紛紛,以為京城銀行大舉加碼「垃圾債券」才使之後的財務投資獲利暴衝,但實情並非如此。據了解,京城銀行當時鎖定的是歐洲發生債務危機的國家,包括西班牙、義大利等國諸如電力、自來水等大型基礎設施的債券,趁這些債券大跌5成、甚至超過6成的「超跌幅度」進場投資,也因而日後實現可觀的投資獲利。相關人士指出,京城銀行董事長戴誠志在進行投資決策之前,已針對歐盟因為歐豬五國債務危機受衝擊的底限,及五個國家債務問題惡化的最壞情況作過模擬,之後決定加碼西班牙、義大利等未來仍可望改善債務問題的國家投資其國營事業的債券,而且特別鎖定電力、自來水等基礎設施的原因,除了政府再怎麼樣也不會輕易讓國營事業倒之外,這些基礎設施不論在民生或工業上,都有其絕對必要性,因此戴誠志也拍定最後的投資決策。

事後證明,他的眼光是準確的。一位知情人士指出,京城銀行先前所賣掉的西班牙水力公司的公司債,可說大有來頭,京城銀當初是在該公司債票面價格下跌65%時進場投資,而這家公司不僅身為西班牙國營事業,更是當時大陸長江三峽水壩持股超過2成以上的重要投資者,也因此京城銀行在檢視這家公司的投資資產之後,更加確定該公司未來有回本的實力,因此決定投資,也在日後實現豐厚的投資報酬率團購美食苗栗。(工商時報)海鮮吃到飽 三峽

烤肉宅配 雲林烤肉食譜大全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guycarterl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